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顺利开展2023年暑期“三百”走访活动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274

202377日和718日,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2023年暑期“三百”走访活动分别在黄冈市红安县占店镇、蕲春县株林镇和黄石市黄石港区进行,本次走访小组成员有学院行政助理陈兮、班主任任小聪、辅导员孙健平、王昭涵以及本次资助宣传大使李晓鸽同学。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学生及其家长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成长环境以及未来规划,并向学生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习成绩、受助情况等。同时,也向家长和学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转达了学校、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与慰问,鼓励家长支持子女升学深造,消除经济顾虑。学院还为学生送上了“助学大礼包”,其中有《湖北省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电气学院专属明信片、书包、U盘、笔记本以及两本书籍,鼓励学生勤学上进、不负韶华。

“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是家校协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走访,不仅让更多困难家庭了解到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也让老师及学校深入认识学生的家庭情况,使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关系进一步密切,为老师有效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奠定了基础,有助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