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生班主任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素养,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831日下午,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秋季首场新生班主任主题沙龙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行政助理陈兮、优秀班主任代表张琪、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学生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辅导员孙健平主要围绕请假流程、学平险、违纪及解除等内容展开了对日常工作管理的分享,提醒大家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紧接着,辅导员王昭涵解读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校资助体系和选任班委的注意事项。辅导员黄新望就迎新报到、班级学风建设、班主任队伍管理等内容对新生班主任进行培训。接下来,陈兮分享了自己担任新生班主任时的经验,他指出,一是要多走访寝室,二是认真对待早晚自习,三是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关心到位。同时,优秀班主任张琪强调了班委、寝室氛围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最后,新生班主任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纷纷表示期待和欢迎新生的到来。

通过此次沙龙的研讨、交流,新生班主任们相互学习,有利于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为学院顺利迎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