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博导胡文峰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273

1016日下午,中南大学博导胡文峰副教授应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邀请,在学校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作题为“重置控制策略在多智能体系统中的应用和发展”的线下学术报告。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韩涛博士主持。

讲座中,胡文峰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的研究背景;随后,胡教授重点阐述了重置控制策略,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重置的双积分器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控制协议,通过开发的新型重置控制策略,解决了一般线性多智能体系统的领导者-跟随者一致性控制问题;紧接着,胡教授通过发展基于时变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方法,讲述了适用于切换拓扑的多智能体系统的重置控制策略;最后,师生互动,胡教授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胡文峰,香港城市大学博士,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优青获得者,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荷尖人才)。20126月,获重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20128-201610月,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进入中南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杰出学术表现奖”,2019年获得第六届信息、控制论及计算社会系统国际会议(IEEE ICCSS 2019)“扎德”最佳论文提名奖,2021年作为指导老师获得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青年与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其他国家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TAC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篇论文曾入选ESI百分之一高被引论文。目前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库专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能控制与系统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多移动机器人协调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高铁的控制与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