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17

1026日下午,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教师党支部在24341会议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献礼校庆50周年”。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兮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交纳了党费,肖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吴博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支部组织委员肖波同志代表教师党支部为刘晨、何苗两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在微党课环节,胡惠敏同志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维同志进行了廉政宣讲,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中引用的“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原典与释义,告诫大家要有接受、尊重与包容不同事物之间的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胸怀,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湖北省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等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陈兮同志进行了“以案说德”师德师风教育宣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及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始终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而努力。朱军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开展了研讨交流。

活动最后,陈兮同志布置了本月自学篇目并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