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五十载,厚植清正廉洁风

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70

为帮助我校师生提高廉洁意识、树立廉洁信念、养成廉洁行为。湖北师范大学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26日晚18时,在信息大楼报告厅成功开展以“喜迎校庆五十载,厚植清正廉洁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许光、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江华、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党委书记丁桂兰、副院长杨青胜以及电气学院与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电气学院学生李若彤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引导大家闭眼反省,思考“清廉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怎样才能做到清正廉洁?”、“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廉洁故事、廉洁典型是谁,为什么是他?”,这三个问题直击心灵,扣人心弦。随即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团学青自成员合唱《唱响正气歌》并朗诵文章《廉洁在心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紧接着,主持人播放廉洁教育宣传短片,进一步说明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由来自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2101班的马定权同学和2202班的赵佳蕊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廉洁故事,引得现场观众沉思。在此之后,为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观众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悟,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感悟分享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通过互赠小卡片的方式相互激励。最后主持人号召大家活动结束后,每人做一件善事,在帮助他人中提升自己,以此形成互帮互助的社会良好风气。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廉政意识与自律意识,同时有助于提升学校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道德素质,对学校弘扬廉洁文化,形成良好的大学风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