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江进波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60

1117日下午,三峡大学江进波博士应邀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以“快直线变压器驱动源(FLTD)触发器的脉冲陡化技术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江进波博士介绍了快脉冲直线变压器驱动源(FLTD)的研究背景;讲述了FLTD “化整为零”的技术路线,使得基本单元数量巨大,导致由“量变”引起工程可靠性的问题;重点阐述了研制高幅值、快前沿、低抖动触发器解决多路气体开关同步运行的关键技术,同时,针对触发器的目标参数,采用基于脉冲变压器的初级触发源,分别利用气体开关、磁开关、铁氧体传输线陡化脉冲前沿,对关键器件的优化设计等关键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介绍。最后,进行师生互动,江博士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江进波,三峡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方向为高电压用于绝缘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目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电工技术协会高级会员、《IEEE Transaction on Plasma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and Mechanics》《强激光与粒子束》和《高压电器》等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国防军工项目2项、电网公司横向项目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防重点专项、电网公司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