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戴喜生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66

1117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戴喜生教授应邀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以“基于事件触发的分布参数系统采样迭代学习控制”为题作学术报告。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戴喜生教授介绍了具有多项式增长的抛物分布参数系统和切换抛物分布参数系统的迭代学习控制问题;讲述了通过设计适当的触发条件和学习控制律,给出了跟踪误差在采样点收敛的充分条件;重点阐述了详细证明学习律收敛性的问题。最后,进行师生互动,戴教授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戴喜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广西科技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20106月于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1511201611月公派留学美国堪萨斯大学数学系访问,2017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出站,2018年至2019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访问浙江大学),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柳州市拔尖人才;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自动化学会理事,广西高等学校本科电气与自动化类教指委委员,中国自动化大会、中国控制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国际权威期刊IEEE TNNLS,IEEE TIIAutomatica等刊物的Reviewer,主要研究分布参数系统迭代学习控制、随机系统稳定与镇定等,在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cinica, IEEE SMCS, European Journal of Control,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等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