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参加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71

11月22日晚,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开展“喜迎建校五十载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柯静,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党委书记丁桂兰、副院长韩涛,院行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陈兮,院党政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昭涵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按规定交纳党费并跟随韩静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赵芳同志带领下一起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八条。

陆咏梅同志为11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潘娇、汪小萱、王梅雪、张玉瑶、包明亮等5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位同志依次发表入党感言,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为庆祝建校50周年,开展了“传承湖师精神,拓印历史记忆”活动。陆咏梅同志和在场师生共同体验非遗文化,拓印50周年校庆标志和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院徽,校院互赠作品,为湖北师范大学50岁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也祝愿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在微党课环节,李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李恒倩同志进行了“名言警句月月学,以案说纪月月讲”的廉政教育,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引用的“于安思危,于治忧乱”的原典和释义,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陈恒同志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专题教育,引导大家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杨鑫程同志讲述了“党史中的科学先锋”特色党课,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袁隆平、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钱学森和马伟明等科学家勇攀科技高峰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彭琦同志以《研究生党员教育之“基、本、魂”》为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陆咏梅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更鲜活的了解,感受到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与奋发进取。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严谨规范,有品牌有特色,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和辐射力。她希望大家,在学习求索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真理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知识中进一步掌握专业技能,在学习实践中进一步传承优良作风,在支部生活中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为创建全国全省样板支部而努力。

据悉,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研究生党员31人,今年7月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始前,陆咏梅同志听取了支部工作汇报,并与支部书记王昭涵同志、学生党员赵芳同志等进行了交心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