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自动化类专业学子进企业开展专业见习实践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79

为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培养专业兴趣,树立专业目标,将课堂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2022级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共两个班级的学生在胡惠敏老师、庞昭老师的带领下,于1115号下午、1116号下午及1123号下午分别前往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黄石科嘉电子有限公司、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黄州分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实践活动。

在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企业介绍宣传片,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公司高级工程师就电缆产品的相关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同学们在专业人员带领下以现场解说的形式参观了电缆生产车间,了解了电缆的生产工艺。

在黄石科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展示间就公司现有的自动化产品从功能及原理进行逐一细致的讲解,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应用的视野。随后,为使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上有更清晰的规划,公司安排了我院毕业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其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现场的学弟学妹们给出建议。最后,大家参观了电子产品生产车间,并就工艺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黄州分公司,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及产品情况,并在专业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饮料、乳制品的自动化生产线。在看到自动化程度如此高的生产线后,同学们表现了浓厚兴趣,就自动化生产线若干环节的控制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见习实践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加了大家对专业的认知度,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中需要重点掌握的知识及职场中需具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