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电气类专业学子进企业开展专业见习实践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的认知,深化学生对电气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个班全体学生在肖波老师、李维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1116号下午及1123号下午前往湖北网安科技有限公司、黄石科威自控有限公司和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黄州分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实践活动。

在湖北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同学们学习了一二次融合断路器的工作原理,观看了断路器的装配工艺和测试过程,了解了该产品的实际应用情况及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

在黄石科威自控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快速门伺服控制系统生产车间,同专业人员讨论了该系统的控制原理,了解其装配工艺及下线检测流程。随后,公司在会议室介绍了产品情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招聘需求,指出电气专业学生需重点掌握的专业知识。最后从性格、性别、人脉等7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就业、职场发展等进行了指导。

在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黄州分公司,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乳制品的营养知识和伊利乳业的发展历程。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冷饮和液态奶生产线。在冷饮车间,同学们看到了从选择优质的原料到精细的调配,再到最后冷冻成型的全过程。在液态奶车间,同学们领略到了全自动化生产线的高效,并同设备管理人员请教了程序设计原理及所能实现的功能。

本次见习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拓展了专业视野,体会到了电气系统给予工业赋予的巨大能量,进一步培养了专业兴趣,树立了专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