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博士团队参加中国电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52

1124日至26日,由中国电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羿变电气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中国电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内外电磁兼容领域知名学者、企业专家以及高校师生等2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湖北师范大学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周武博士团队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裴雪军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毅副院长,中国电源学会张磊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和中国电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李虹主任分别致辞。大会特邀报告由李虹教授和裴雪军教授主持,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IEEE Fellow、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ignari Sergio Amedeo教授,中国工程院苏东林院士团队徐辉博士,IEEE Fellow、美国弗罗里达大学王硕教授分别作题为《超宽带通信系统中的电磁干扰智能抑制与屏蔽》《Challenges in the modeling of conducted emissions of power converters》《从电磁兼容到电磁安全面临的新挑战》《电力电子电磁干扰研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旨报告。

圆桌论坛由李虹教授和和军平副教授主持,邀请了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米兰理工大学Pignari Sergio Amedeo、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康勇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建功5位专家回顾了电源电磁兼容学术研究的发展历程,探讨了电源电磁兼容领域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浙江大学陈恒林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蒋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军平副教授,深圳大学刘艺涛副教授分别作题为《电力电子系统电磁兼容建模及量化设计方法》《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系统共模电磁干扰主动抑制》《AC/DC通讯电源模块远场电磁辐射机理和发射》《电力电子变换器EMI滤波器设计与集成研究》专题报告。

 

周武博士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了解了电磁兼容领域的技术前沿,还建立了与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我校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