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届流水灯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90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增进在校生美学水平,庆祝湖北师范大学建校五十周年,121日,由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主办、智能爱好者协会承办的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届流水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教育大楼1J22顺利举行。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辅导员黄新望,智能爱好者协会会长、副会长等担任评委,共有23支队伍进入决赛。

 

流水灯创意设计大赛是一项美学创意与电焊技术的完美结合,需要参赛者较高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参赛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并制作出自己的流水灯作品。作品优劣的评判将根据产品创意、技术难度、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委将根据作品的独特性、创新性和美观度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本次大赛在前期的摆点宣传时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百余人的围观报名,参赛选手通过他们扎实的技术与迸发的灵感做出了令人称奇的流水灯作品。

 

决赛环节,在智能爱好者协会会长简要讲述比赛的意义和前期工作,以及工作人员讲解决赛规则后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精彩迭出不穷,既有年节将至设计的“福袋”型流水灯,更有结合建校五十周年制作的“心”型流水灯表示对母校的祝福,不仅仅有“鱼”型、“蝴蝶”型、“蝙蝠”型、“猫”型等各种身边常见动物造型的流水灯设计,更有“倒计时”“跳跃的火焰”“太极”等充满哲学意蕴的设计产品。

 

最终,第七组选手精妙地运用三极管与电解电容的电气特性,创作出了一朵美丽的雪花,艳压群芳,一举夺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既为建校五十周年营造了一种百花争艳、求实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是体现大学美育之科技美育的求真探索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湖师学子创新创意的灵动思维,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等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