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丁锋教授来院为青年教师做学术指导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6

1218日下午,江南大学丁锋教授应湖北师范大学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邀请,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做学术指导。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丁锋教授结合其近40年科研工作经历,建议青年教师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术论文还是自科项目申请书都要按要求写好每个细节。他以自己国家自科项目申请书为例,重点讲述了如何把自科项目申请书写成评委希望看到的样子、怎样提炼创新点、怎样选择参考文献、怎样分配申请书各部分的篇幅。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他为青年教师进行了答疑解惑。

丁锋,湖北广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江南大学“至善教授”。发表SCI论文397篇,被SCI期刊他引17419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0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他提出和创立了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等。已出版我国首部“系统辨识”专著《系统辨识新论》、《现代控制理论》,正在出版《系统辨识学术专著丛书》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