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丁锋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30

1218日上午,江南大学丁锋教授应湖北师范大学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邀请,在产教融合中心24341会议室作题为“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撰写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菲律宾亚星yaxing官网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丁锋教授首先结合其在清华大学求学工作14年、海外留学访问研究5年以及在江南大学近20年指导博士生、硕士生合作发表397SCI论文的科研经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撰写经验做专题讲座。紧接着,丁锋教授简要介绍了系统辨识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等,穿插介绍了科学思想产生的根源与科学创新的源泉。最后,丁锋教授为师生答疑解惑。

丁锋,湖北广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江南大学“至善教授”。发表SCI论文397篇,被SCI期刊他引17419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0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他提出和创立了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等。已出版我国首部“系统辨识”专著《系统辨识新论》《现代控制理论》,正在出版《系统辨识学术专著丛书》9部。